宾馆空调系统问题的几点建议

2018-04-23 作者:全世界的屋顶

一、 解决贵宾楼三层房间空调效果差的措施:

     贵宾楼三层房间处于整个系统的末端,根据现场实测数据分析冷冻水系统存在的严重的末端水利失调问题,因此解决冷冻水系统水利失调问题是问题的关键。现提出以下措施:
1、 贵宾楼北楼二、三层冷冻水接口管加大至DN100。
2、 冷冻水供回水干管现2根DN80供、1根DN125回,改为供回水干管均为DN150。
3、 现有机房冷冻水泵扬程32m,流量200m3/h,设计扬程流量均偏小,实测扬程仅26m,难以满足末端系统要求,建议对冷冻机房的设备选型情况和最不利环路的情况再次现场确认后,重新校核冷冻水泵扬程、流量。
4、 冷冻水供回水温度9.5-13.7℃,温差4.2℃,供回水温度偏高,温差偏小,说明系统有短路现象,建议关小最有利环路的阀门试试。 
5、 制冷站安装完毕后,对整个宾馆小区的冷冻水系统做全面调试 ,主要是做好各单体的水利平衡。
6、 在各单体入口处加设整套入口装置,安装压力表、温度计、调节装置等,以利于系统调试和日常管理。
7、 建议做常规检查:如清洗所有盘管前过滤器;检查管路中是否有气堵;打开贵宾楼冷冻水所有阀门,使系统阻力最小等。
8、 制冷站水处理设备的选型能否满足管路的防结垢要求。

二、解决客房噪声问题的措施:
三层客房新风机组噪声级别不能满足客房要求,建议进行噪声级别测试。如不合格,应更换低噪声新风机组,或将新风机组移至室外屋面。

三、解决客房吊顶渗水问题的措施:
1、 检查空调水管的保温是否有破损现象并及时修复。
2、 检查风机盘管的集水盘工作状态和冷凝水管路是否畅通并及时处理。